2018_01
24
(Wed)13:23

【本周電影】2018一月第三周

因應實在沒辦法一部一部寫,又不想拖,
就每周今周事今周畢的解決吧!
奧斯卡季要到了,電影滿滿滿~~
兩天連看似部還都是二小時以上的電影還真是有點累。

◎1/20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因為買不到第三次殺人的票,所以就看了,就是很養眼的夏日戀情。
大災難家:某方面來說的目瞪口呆超超超扯,葛瑞超超超帥,應該是熱門得獎片吧。

◎1/21 第三次殺人:雖然不喜歡人性黑暗電影,但是是枝裕和,無論怎麼樣的黑暗,都不會是壓的喘不過氣的沉重
──就算是絕望也一樣。
移動迷宮3:終於完結,沒有分成上下真是謝天謝地,也因為這樣整體劇情很緊湊。


下收都有雷,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超超超純愛養眼BL片,
但一開始兩人互相試探的部分讓我差點睡著,
雖然義大利美的就像幻境、雖然一大堆身材超好男女都穿超短褲、男生還一直裸上身到看到沒感覺(欸)
雖然或許就是這段漫長的試探過程才讓最後兩情相悅的甜蜜日子更顯珍貴和短暫

不過兩人終於上床時鏡頭移到窗外的樹上停半天真是印象最深刻的一幕,
要跳過可以直接早上事後,為何要照老半天樹啊XD!
而且男女做愛都拍那麼直接了......現場應該全體傻眼XD

剛開始不懂片名,後來兩個人互相用自己的名字叫對方一開始也覺得有點怪......
但是一直反覆下來忽然覺得甜蜜的要命──
用自己的名字叫對方就是在想到自己或有人叫自己就會想到對方,可是其他人都不知道。

很讚嘆父母驚人的寬容與敏銳度,剛開始我真的看不出來兩人互相喜歡對方啊!!!
(要不是知道是他們會談戀愛),到底爸媽是怎麼看出來的啦!!!

●大災難家

某部神靠片充滿奇妙的(?)堅定的(?)友情的拍攝過程,
荒謬到好笑,不過原片我應該會看到睡著,
雖然是超扯劇情,但某部分也算是勵志(?)有點熱血(?)吧?
葛瑞超級帥的、某女演員面對這種荒謬劇表現出來的敬業熱情真是太感人了。

真是充滿各樣問號奇觀的電影。

最後和原片的對照真是太神奇了。

●第三次殺人

司法已死(完)雖然說不用看電影也知道司法已死(欸)
最後,唯一想在法庭上說出事實的人說:在這沒人會說真話,
看似是懸疑但最後發現根本沒有真相,或是說真相不重要,
答案只有第三次殺人。

剛看完還在想,所以第三次殺人是誰死了?
後來才想到原來就是三隅本人,這是個一開始就告訴你兇手是誰,
但最後反而會懷疑的故事,但是真相真的不重要(欸)

個人的理解是,三隅為了老闆女兒殺了老闆,但他不希望真正的動機被發現,
所以耍律師(或是說耍了所有的人)讓自己被判死刑,
因為他不想曝光會讓他減刑的理由,所以只好殺了自己,
不應該存在的、光是存在就會傷害到他人,不只是說老闆、也是說自己。

老闆的父親角色和三隅父親的角色重疊,他們都是傷害了女兒的父親,
〝最好死了〞三隅這麼說,而律師也是個父親,
也有個女兒,兇手、死者、律師就這麼重疊了。

三者重疊,又是一個三,其實這是個父親和女兒的故事,
沒有看到三隅的女兒但好像在老闆女兒身上看見了,沒有看到老闆父親的樣子,
但是在三隅身上彷彿描繪了什麼,最後律師察覺了三隅目的吧?
相信了三隅的謊言、保護老闆的女兒,一起第三次殺人。

本片人性的描繪內斂到嚇人,只有一大堆的對話和很少的場景、還有冬天、很冷的北海道,
但回想每一個場景細節和對話其中的情報量多得嚇人,
三方(三隅)除了三個家庭、三對父女外,還有法庭中的律師、檢察官、法官。

沒有人想知道真相,檢察官量刑、律師想減刑、法官只是在工作,
其實都只是在工作,沒有真實更沒有正義,畢竟就是工作嘛。

印象最深刻的是法官檢察官律師三方的商討,
冷靜的討論審判(工作)進度,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考績。
與其說司法已死,不如說司法從來沒有活過。

第三次殺人不是討論已死的人、而是正在殺人的過程。

然後看了這部慢慢的有點喜歡起市川實日子,福山雅治很養眼,
役所廣司演出精彩,比起同樣入圍男配角獎的關原之戰還真不知何者優些。

●移動迷宮3死亡解藥

其實前一集除了殭屍外幾乎忘光,雖然看過小說不過電影改很大也不太能當參考,
但整體相當順暢,該刺激也有刺激,
然後神妙的是明明過程改很多但結局和原作基本是一樣的──殊途同歸。

小指頭真是頗帥頗適合這個角色,唯一的問題就是他是小指頭所以完全無疑的是壞人,
不管他怎麼放軟身段啥啥的......都連一秒也不會被騙(欸)

紐特怎麼可以這麼可愛(暈)重點XD~
本來想說劇情改很大是否有可能奇蹟的救活紐特但還是沒辦法(淚)
不過最後又是塞遺物又是告白信的也真是放送到不行了XD
突然發現本片獲得女主角待遇的是紐特啊XD!

在紐特狂客化時還想說能不能不小心就咬到湯瑪士喝到血就清醒了XD
意外的是紐特死掉反而讓湯瑪士回去泰瑞莎那想說能不能救其他感染者,
當場覺得錯愕,紐特都死了不是才該跑嗎管其他那麼多?那些感染者說穿了和他沒有關係,
他可以和免疫者逃走根本沒問題,現在想想因為紐特是〝真‧女主角〞所以可以扭轉湯瑪士的想法XD

其實小說湯瑪士後來是喜歡布蘭妲,電影感覺回頭洗白泰瑞莎,
但該說布蘭妲在第三集有點影薄加上和湯瑪士感情互動不夠,
泰瑞莎雖然洗白加上我也承認他的想法只能說是選擇不同,並不能算錯,
但......就......感情上不太討好,
結果她死掉沒有感人只有〝咦其實他應該跳的上飛機啊〞這種感想......
現在想想,其實其他人未必不能救他但好像沒人想救,
好歹是女主角(?)感覺有點淒涼XDb

反而紐特到狂客化都沒人想放棄他當然大家都是免疫者也不怕他傳染啦。
LE BLANC   
«  主頁  »
  光權

C.O.M.M.E.N.T

發表留言

秘密留言

引用